抓捕现场(儋州警方供图)抓捕现场(儋州警方供图)
抓捕现场(儋州警方供图)抓捕现场(儋州警方供图) 

  南海网儋州9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通讯员 王敬芳)9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儋州市公安局获悉,9月8日凌晨,儋州警方近300名警力对涉及电信诈骗窝点的南丰镇南茶村展开围捕行动,共抓获涉嫌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现场查扣涉案小汽车2辆,电脑14台(台式机8台、笔记本4台)、手机16部、赃款现金7.5万元,网卡、身份证、银行卡一批。

  据了解,今年5月,儋州边防支队通过对有诈骗犯罪前科的列控人员符某清进行调查时发现,符某清经常出入各商业银行网点办理存取款业务,其行为与实际经济来源不符,各种迹象表明符某清极可能涉嫌电信诈骗,侦查人员进一步侦查发现,符某清还与南丰镇南茶村多个可疑人员接触,其背后可能隐藏着电信诈骗团伙,南茶村极可能是电信诈骗团伙作案和藏匿的地点,边防支队领导立即将这一重要线索向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作了报告。

  接报后,儋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易向阳高度重视,立即指令组织相关警种成立“5.25”电信诈骗专案组,利用各种侦察手段开展经营和布控。经过近三个月的细致摸排及分析研判,专案组基本查清了南丰镇尖岭村委会南茶村电信诈骗团伙的成员结构、作案方式及落脚点,抓捕条件逐渐成熟。

  经研究,儋州市公安局决定9月8日凌晨对南茶村的电信诈骗团伙展开围捕行动。凌晨5时,儋州警方刑警、网警、特警、边防、那大三所及西联、八一分局近300名警力按照预定方案赶赴南丰镇南茶村展开围捕行动,大部分重要团伙成员落网,现场查扣涉案小汽车、电脑、手机、网卡、身份证、银行卡一批,赃款现金7.5万元。

  经初步审讯证实,犯罪嫌疑人利用机票退改签、网购平台购物办理退款或退货手续、发布虚假中奖信息、以提高支付宝、信用卡信用额度为由,网上发贴冒充银行客服或第三方支付平台客服等方式实施诈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