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互联网产业招商座谈会。(南海网特派记者 刘麦摄)海南召开互联网产业招商座谈会。(南海网特派记者 刘麦摄)

  南海网厦门9月8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 刘麦)9月8日,海南省利用“厦洽会”大平台举行互联网等六大重点产业招商活动,互联网产业成功招商21个,协议投资额达108亿元。其中,海口市成为招商“大赢家”,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就吸引了5个项目落地。澄迈数字海南总部基地项目,将建设覆盖海南全省、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无限wifi网络。

  海南省政府与华中科大在互联网产业领域将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5年内推动复兴城实现“三百亿产业园”的目标,催生出互联网的“千亿产业链”。双方共同推动“互联网+”旅游、智慧城市建设、智慧金融服务,设立或扩大互联网专项基金,并推动互联网领域的本地人才培训基地建设。

  海口市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光谷创业咖啡项目将打造成创业者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平台、万众创新的孵化器、大众创业的培训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特区及天使投资平台,结合光谷创业学院(华创学院、青铜学院),迅速孵化成长一批创业标杆项目。另外,协议约定还将在海口建设海口创业大街,并在演丰建设互联网产业小镇。

  儋州、澄迈、文昌等市县也吸引了知名互联网企业或投资集团投资。中财国际投资公司、中星微电子集团等企业将在儋州南海互联网产业园建设发展互联网学院项目,进行软件研发、高端网络设备生产。国智恒北斗科技集团将在文昌投资建设北斗南海数据中心等。北京中合利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投资5亿多元建设数字海南总部基地项目,致力于建设一个覆盖海南全省、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无限wifi网络。

  国智恒北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绍珉说,“海南政府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政策好,给了我们创业和投资的信心,不‘请'我们也会‘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