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短短一年时间,我们理发店就被小偷入室盗窃4次。这次被盗,门口安装的报警器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小偷偷东西后还把报警器砸烂了。”昨日16时许,在海口市美兰区振兴南路恒建大厦一楼经营一家理发店的黄先生反映。目前,黄先生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理发店被盗4次,店主称“被偷怕了”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后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店主黄先生指着新换的门锁说,“今天凌晨,理发店的门锁被人撬坏了,丢失2000多元。”黄先生介绍,他们这家理发店经营很长时间了,营业时间一般为上午9点半到晚上11点。去年9月份,他们店里第一次被盗,当时丢失现金4000多元,玻璃门也被砸坏了,后来他们就不敢再把现金放在店里。“但之后小偷又来了两次,一次偷走了门外的空调主机,一次偷走了店里的电脑主机。今天凌晨是店里第4次被盗了,我真的被偷怕了。本来店里是不放现金的,但因为值班的小妹8日晚下班前要回老家,便把2000多元现金放在了店里,她离开时还把电源总闸关了,所以门口安装的监控没有拍下小偷作案过程。”黄先生说。

  花2000元安装的报警器没起到自动报警作用

  “为了防盗,我专门花2000多元安装了一家公司的报警器,但竟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黄先生说,之前理发店被盗3次,他才选择安装了报警器。“当时安装报警器的工作人员宣称,只要装了他们的报警器,晚上如果有小偷进入店里,报警器就会自动报警,他们公司员工会在10分钟-15分钟左右赶到案发现场。小偷偷东西后,把收银台的抽屉扔到地上,还把报警器给砸毁了。”黄先生告诉记者。

  黄先生说,他随后向安装报警器的公司投诉此事。对方答复称,报警器在案发时可能没电了或者发生了故障,才没有起到自动报警作用。对于店里丢失的现金,他们无法处理,如果有物品出现损坏可以由保险部门调查后看是否能理赔。“但截至今天下午,也不见有保险公司过来处理此事。”黄先生昨日告诉记者,店里连续4次被盗,他怀疑是同一伙人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