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山牌海南特曲资料图(南海网记者姜飞摄)黎山牌海南特曲资料图(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南海网海口9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78批次白酒和1批次花生油不合格通告,海南昌江黎山酒业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50度黎山牌海南特曲上榜。9日晚,南海网记者从昌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当地食药监部门已对涉事企业立案调查。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发布的78批次白酒和1批次花生油不合格通告中称,白酒检出酒精度不符合标签明示值的样品42个,涉及企业32家,其中涉及海南企业1家:海南昌江黎山酒业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黎山牌海南特曲。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