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月中旬以来,小区门前大约5米宽的路面全被污水浸泡了,遇到下雨天积水会没过脚踝,经过时简直就像是在过河,小区几百户住户的出行受到了极大影响。”昨日上午,家住海口电力明园小区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门前的市政道路长期积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封堵漏水源,并清理路面上的淤泥和垃圾。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李女士的指引来到海口苍峄路26号看到,该条路段靠近电力明园小区一侧出现了大面积的积水,一处排水井盖不断向外冒水。“这里出现积水已经好长时间了,淤积的泥沙和垃圾一直没人清理,这段路成了臭水沟,容易滋生蚊虫。”小区居民符阿公说,他每天晚上都和老伴儿外出散步,但每次经过该路段时就像“过河”一样。由于路面湿滑,老两口好几次都差点摔倒,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向电力明园小区物业了解情况。高经理表示,物业方面已经接到多位居民的投诉,他们曾找水管工进行检查,有可能是小区对面一处工地因施工不当造成了排水管堵塞。“我们曾找到工地负责人进行协商,可他们说水管堵塞和工地没关系,本月初我已经向市政排水部门反映情况。”

  昨日,记者拨打了海口12345市政府热线反映苍峄路段积水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将此事转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7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