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满满一车学员疑被“倒卖”》

  屯昌交通局展开调查

  将处理涉事驾校及教练员

  南国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姚传伟)9日,本报刊发的《满满一车学员疑被“倒卖”》一文,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反响。目前,屯昌县交通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屯昌“培正驾校”及教练员曾某某作出处理。

  9日,记者从省道路运输局驾培维修科相关负责人处获知,忽悠记者报名的曾某某确系屯昌“培正驾校”教练员。

  按照相关规定,教练员是不能私自招生的,然曾某某却忽悠记者花5000元报名,而且还涉嫌将一车学员异地“倒卖”。对此,屯昌县交通局局长何成告诉记者,他已责成相关人员前往驾校展开调查,一有结果即向媒体进行通报。

  对于记者暗拍的视频能否作为执法人员办案的依据,何成表示,如果有需要,执法人员会跟记者联系。

  在看到本报刊发的报道后,有读者表示,希望这次执法人员不是简单的走过场,一定要对异地“倒卖”学员和异地培训乱象严厉打击。关于此事的相关进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此前报道:海口教练私自招生 一车驾校学员疑被“倒卖”

  海口每年有上万名学员被异地“倒卖”,究其原因,在省道路运输局近日召开的驾培专题会议中指出,海口地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挂靠教练员的问题较为突出,个别挂靠教练员私下招生,这是一个主要原因。9月8日,本报接到读者举报称:又有一大巴车海口学员被教练员异地“倒卖”。记者随即展开暗访调查。

  9月8日上午9点多,有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称,他刚路过海口龙昆南路海师天桥下面,看到路边停了一台琼C牌照的异地教练车,后面是一辆坐满学员的大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