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早上刚赶到田里去吃草一转眼牛全死了》

  篡改新闻造谣,阅读量超3万次引恐慌

  一企业微信号遭公安网监查处

  事实是:东方46头死牛全部填埋处理,没有毒死牛肉流入市场,请市民放心!

村民带记者查看填埋现场。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守波摄村民带记者查看填埋现场。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守波摄

  南国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刘守波)9月8日发生的东方市三家镇酸梅村黄牛中毒死亡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当地市民尤其担心死牛肉流入市场,不法商贩为牟利坑害消费者,由于一些谣言在微信等社交网络中传播,引起恐慌。

  针对市民的关切,9月10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专程来到事发现场,走访有关部门,得到当地政府确切回复:中毒死牛已经全部填埋处理,没有一斤牛肉流入市场。

  46头死牛被连夜填埋

  10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酸梅村一处填埋现场,位于一片桉树林边,带路的养牛户告诉记者,所有的死牛都在这里,用挖机挖了一个大坑深埋并已撒上石灰。

  负责处理此事的三家镇政府干部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从8日下午开始清点死牛数量,经反复核实,最终确认两户人家共有46头黄牛中毒死亡。随后,镇里连夜组织力量,将全部死牛进行无害化填埋处理,一直干到凌晨两点钟。同时,镇干部当天通宵在各个路口布控,以防牛肉外流,做到了严防死守,万无一失,确保没有一斤中毒死牛肉流入市场。

  第二天,东方市有关部门会同省里来的畜牧专家,给酸梅村和周围村庄现有的黄牛全部打针防疫。

  对于到底是什么导致中毒?有关部门表示案情鉴定正在有序进行,一旦结果查实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