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小区安保形同虚设 业主怀疑可能被万能钥匙开的门

  “这个小区安保人员形同虚设,陌生人出入都没人管。”田女士表示,其所居住的广友花园小区安保情况不怎么样,一些监控都成了摆设。为了验证田女士这一说法,当日上午9时50分许,记者专程下楼走出该小区,兜了一个大圈后再从小区大门前走了进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一边走一边观察,当时该小区的门卫室无人值守,在正对着门卫室前的物业办公室前,一个男子正在看手机上的视频。记者上前打听物业的相关工作人员,该男子表示,自己就是保安人员,对于该小区的住户家里现金被盗一事也是刚刚听说。

  “这个小区人员太复杂了,有当地的居民,还有一些公司租的办公区,所以没有办法进行出入登记。”对于进出该小区为什么没有安保人员进行登记等相关程序,该保安是这样解释的。

  记者随后表示,能不能看看该小区楼道里的相关监控视频,该保安表示,楼道里的视频已经坏了,只有电梯里才有,但是今天领导不在,没有办法查看。

  “我们业主们都按规定交了物业费,但业主家中被盗,物业应该加装一些防盗设备,平日里保安应该加强安全检查,对进入小区的可疑人物应询问一下,以保障小区内业主的财产安全。”对此,有业主表示出不同的意见。 “很有可能就是小偷直接上楼在我们没注意的时候用万能钥匙,打开防盗门,再打开抽屉锁偷走了现金。”田女士的爱人说道,为了安全,他们准备立即就更换锁芯。

  警方回应:具体情况仍在调查当中

  当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从三亚警方获悉,目前,业主田女士已经报警,事发的辖区派出所已经调取了相关材料,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警方提醒,居民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防盗意识。如在窗户上安装防盗护栏,临街一面的窗户护栏,网络一定要密一些;大门以及室内放置重要物品的橱柜,一定要使用防撬锁、保险锁;在夜间休息时,要关好窗、锁好门,同时要记得将门反锁好;有条件的居民,最好安装防盗门、防盗锁、监控设备和报警器,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