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也就此采访了该桥梁的现业主单位——保亭县城市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该局市政所林先生告诉记者,七仙一桥已到设计安全使用年限,经保亭城市管理局委托桥梁安全检测专业公司检测,认定该校已属危桥,不能再满足正常安全使用。根据有关规定,该局通过张贴和在当地电视媒体发布公告的形式,于5月30日起对该桥进行封桥处理。

  林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外观检测与荷载试验报告》,该报告上显示:该桥为3类危桥,塔柱桥面出现多条水平环向裂缝,荷载试验结果不能满足相关要求,建议拆除。林先生回应称,该桥在2005年戏水节活动前夕建成,“为了活动临时修桥”说法不实。林先生还表示,至于该桥梁下一步怎么处置,目前还没有最终的说法,该局将打报告给县政府,看最终怎么处理。

  据悉,该桥2004年设计,2005年建成使用,整座桥是采用三跨悬索结构,桥面净宽2.5米,桥长58米,属于人行过河桥。

  原标题: 开通10年成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