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桥

  开通10年成危桥

  保亭一悬索桥被质疑“短命桥”;部门回应:该桥设计使用年限为10年,经检测属危桥,如何处置尚无结论

保亭七仙一桥保亭七仙一桥

  本报讯“我印象中这座桥没使用多少年,怎么就成了危桥了呢?”最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居民向本报反映,称位于保亭县城的七仙一桥因鉴定为危桥,从今年5月底至今没有任何处理动静,封桥对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前天,保亭有关部门对此做出回应,七仙一桥当初的设计使用年限为10年,今年正好10年,经专业机构检测已属危桥。

  记者陈标志文/图

  最近,保亭有居民向本报反映,称横跨县城保城河的一座人行桥梁——七仙一桥从今年5月30日封桥,至今仍处于封桥状态,没有任何动静。“我印象中,这座桥没有使用多少年,有关部门在桥头贴出通知,说这座桥是危桥,不能正常使用了。”当地居民王先生称,当年保亭为了搞活动,才临时修了这座桥,“现在附近居民过桥很不方便,到底是加固处理还是拆了重建,3个多月过去都没有一点动静。”王先生等居民还质疑该桥梁是“短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