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

  案发后带着女友逃往深山,曾两次在银行取款用于生活花销

  作案后,邢某龙先逃离了现场,邢某香见状慌了,跟着男友跑回了出租屋,两人决定逃离。

  案发当日上午,两人逃往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藏匿在一个姓罗的朋友家中,邢某龙没有和朋友说行凶伤人的事,期间还跟着朋友到工厂当油漆工。

  6月6日上午两人便不辞而别逃往五指山市番阳镇一个姓王的亲戚家里。据悉,邢某龙与邢某香住在王某在鹦哥岭上的山寮里,邢某龙并没有告诉王某自己身上背着凶案。佯装没事住了约一个月,期间还帮王某干农活。

  据悉,邢某香曾两次在银行取款供两人生活花销。直到2014年7月10日,民警通过邢某龙的熟人,将藏匿在深山里的邢某龙和邢某香引下山,在番阳镇菜市场将两人抓获。

  海口市检察院指控邢某龙犯故意伤害罪,邢某香犯窝藏罪,并于2014年12月30日向海口中院提起公诉。邢某龙辩解称,是死者勒住其脖子,自己害怕才顺手拿刀砍对方。

  辩护人认为邢某龙行为属于防卫过当。刑某香辩称自己没有窝藏邢某龙。

  判刑

  凶手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无期,女友犯窝藏罪获刑三年

  海口中院认为,无证据证实符某章先动手勒住邢某龙的脖子,亦无证据证实符某章存在过错,故该辩解辩护与事实不符,不予采纳。

  而对于邢某香的辩解意见,经查,现有证据证实,案发当日凌晨,邢某龙持刀砍伤符某某之后,逃至邢某香的租住处躲藏,邢某香明知邢某龙实施了犯罪行为,仍然为其提供隐藏处所。

  案发当日早上,邢某香得知符某章已经死亡的情况下,便和邢某龙一起逃至海口市琼山区府城罗某某处隐藏。在二人决定逃往五指山市番阳镇前及在番阳镇隐藏期间,邢某香从银行取款作为二人隐藏期间的生活开销费用。

  以上事实表明,邢某香明知邢某龙实施了犯罪行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邢某龙逃匿,行为属于窝藏行为。

  海口中院认为,邢某龙因琐事持刀故意砍伤符某章,并致其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邢某香明知邢某龙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和财物,帮助其逃匿,行为已构成窝藏罪,应依法予以惩处。遂依法作以上判决。

  原标题: 逃得进深山 逃不过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