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方多次要求对账,业主单位不予回应

  韦先生说,海南七建曾多次与保亭城投公司就项目资金、进度等问题进行协商,并提出处置意见,以便尽快解决农民工的工资问题,但未得到明确答复。2014年年底以来,多名农民工数次到海南七建吵闹,致使该公司信誉、经济受到损失。韦先生称,今年4月29日,海南七建以书面形式致函保亭城投公司,告知以上情况并督促其积极支付所拖欠的工程款,但未得到回复。在这种情况下,今年7、8月份,海南七建两次委托律师事务所发出了两份律师函,催促保亭城投公司支付拖欠工程款,指派专人联系共同厘清所拖欠工程款具体账目,协商处理后续事宜,但保亭城投公司未予回应。

  “项目还要不要继续做下去?何时恢复施工?保亭城投公司到底拖欠多少工程款?这些都需要双方进一步对账厘清,但我们的提议一直得不到对方的回应,对个账咋就这么难?”海南七建一负责人说。

  业主单位施工方各执一词

  保城河保障性住房项目为什么停工呢?日前,记者和保亭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时先生取得联系。时先生表示,海南七建承揽该项目后,保亭城投公司一直正常履约,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支付工程款,实际上还超额拨付了部分进度款。如项目一期一标段挡土墙工程,合同总额为1000余万元,现场施工进度约为80%,合同约定应拨付655万元,实际已拨付了760余万元。

  时先生告诉记者,项目停工的原因在施工方,后续建设过程中,海南七建出现融资困难,后来停止施工,截至目前,保亭城投公司从未向海南七建发出过任何暂停施工的通知。时先生称,截至2014年7月,保亭城投公司实际已拨付工程款2600多万元,这些款项可确保足额发放农民工的工资。

  对于保亭城投公司已足额拨付工程款的说法,海南七建项目负责人韦先生并不认可。韦先生表示,海南七建经过进一步核对,发现保亭城投公司目前尚拖欠海南七建800多万元工程款。韦先生希望双方能尽快对账核实清楚账目,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相关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