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七建:保亭城投公司拖欠800多万工程款;保亭城投公司:一直正常履约,按合同约定及时足额付款

保亭保城河保障性住房项目保亭保城河保障性住房项目

  本报讯 陕西籍农民工王双太等人从2011年8月起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河保障性住房项目干活。2014年7月该项目全面停工,过后王双太等农民工多次向施工单位海南省第七建筑工程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七建)、业主单位保亭城投公司讨要被拖欠的工钱未果。海南七建有关负责人称,因业主单位资金拨付不及时等原因致项目停工,他们曾多次发函催促,但业主单位不予回应。业主单位负责人表示,一直在按进度支付工程款,由于部分工程尚未完工,因此剩下少部分款项未支付。记者 罗晓宁 文/图

  数十名农民工奔波1年多仍拿不到工钱

  海南七建的韦先生是保亭保城河保障性住房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韦先生说,2011年7月,海南七建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承揽了保城河保障性住房一期一区工程,当年8月3日开工建设。在后续施工中,七建公司陆续中标承揽了一期室外工程、一标段挡土墙等多项工程,总造价3400余万元。

  54岁的农民工王双太是陕西商洛人,2011年8月他和儿子进入保城河保障性住房工地干活,主要工作是开推土机施工,从2014年7月项目停工至今,父子俩共被拖欠13万元工钱。一年多来,他们多次讨要未果。

  江苏连云港籍40岁的泥工班组长刘守帮介绍,泥工班组共有30名农民工,截至目前尚被拖欠20多万元工钱。

  湖北籍的防水班组长宁凤告诉记者,他们班组共有10多名农民工,分别来自湖南、四川等地,截至目前尚被拖欠16万元工钱。

  韦先生说,从2013年11月起,保亭城投公司不按时拨付工程款,施工时断时续。2014年4月,因保亭城投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造成海南七建各项工作被动,如无钱垫付巨额建设费用,拖欠部分供应商材料款及工人工资,项目于2014年7进入全面停工状态。截至目前,保亭城投公司共拖欠海南七建工款程8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