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强农村危改特色风貌建设

  风貌管控纳入危改绩效考核

  海南日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胡杰卫)为确保完成今年4.4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省2015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现场会日前在儋州市兰洋镇召开,与会代表参观了儋州市农村危房改造现场,并就如何加强农村危改特色风貌建设进行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各市县积极推进农村危改工作,截至8月底,全省开工36053户,开工率81.9%,占年初1.3万户为民办实事任务的277.3%;竣工12305户,竣工率28%,占1.3万户为民办实事任务的94.7%。

  我省的农村危房改造还将改善人居环境和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结合起来。今年农村危改任务需在11月底前全部竣工。同时从今年开始,还将在危改绩效考核中增加风貌管控落实情况一项,各市县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进度可与风貌管控相结合,并积极推动农户建房报建工作。

  今年截至8月底,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开工36053户,开工率81.9%,占年初1.3万户为民办实事任务的277.3%;竣工12305户,竣工率28%,占1.3万户为民办实事任务的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