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项目提速带动经济上扬

  8月份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全省平均约12个百分点

  海南日报海口9月11日讯(记者单憬岗 刘贡)记者从海口市政府今天召开的8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该市全面推进项目提速建设,经济运行数据持续向好,其中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5%,超全省平均约12个百分点。

  据海口市长倪强介绍,预计8月份海口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1.1亿元,1-8月累计完成582亿元,同比增长21.5%。6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亿元,1-8月累计完成27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3.4%,超时序进度3.4个百分点。

  据了解,8月份海口市以“双创”活动为动力,大力促进项目建设。海口观澜湖、东海岸人工岛、美安科技新城等省重点项目投资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海秀快速路已基本全线施工,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正开展地质勘查。23个2013年至2014年中央投资项目已开工5个。8月份,海口还把完善配套作为“双创”的基础工作来抓,大力补缺城市建设短板,安排4亿元对小街小巷的道路路面、排水排污等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三园合一”等7个城市景观风貌提升工程正在抓紧推进。

  今年余下的时间,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全面部署,海口将对目前梳理出来的247个未开工项目“一对一”制定工作措施及追赶计划;对全年尚未开工的项目,全部实行加强项目并联合审批,全方位保障开工资源要素供给,确保按时开工。对已列入今年重点项目计划中新开工的美兰机场二期、南渡江引水工程、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海口将确保年内100%开工。对前段重点招商项目和厦洽会签约项目,海口将按照“六个一”的标准抓好已签约项目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落地或完成注册。

  海口8月份经济运行数据

  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1.1亿元,

  1-8月累计完成582亿元,同比增长21.5%

  6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亿元,1-8月累计完成273亿元,

  占年度计划的83.4%,超时序进度3.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