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住建系统开展“质量月”活动

  打击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分包

  海南日报海口9月11日讯(记者邵长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全省住建系统推进建设质量强省,切实提升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水平,按照2015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部署,于9月组织开展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落实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打击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及挂靠等行为,省住建厅将结合“质量月”的要求,继续开展全省建筑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项目涉及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及关键岗位从业人员的市场行为,督查在建工程的各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履职和机构管理人员到位情况。

  通知要求,“质量月”活动期间,各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和工程建设各方参建主体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工程质量系列宣传。开展各类专题活动和多层次的质量教育活动。

  同时,“质量月”期间,各市县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好各类工程质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组织开展情况、治理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质量分户验收制度执行情况;坚决打击检测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商品混凝土、预制构件、钢筋的等建筑材料的质量监管。

  此外,各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分析质量现状,推进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工作,特别是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质量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落实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