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家,噩耗突来家人徒悲伤

  死者

  去医院路上遭横祸那一天出门再也回不了家

  这起车祸,令电动车主陈某某的家庭支离破碎,他再也回不到家人身边。

  9月10日上午6点半左右,今年53岁的陈某江骑电动车从海口市灵山镇东营片区去医院看病,没想却遭此横祸。

  11日,南国都市报联系上陈某江的姐夫柯先生,据其介绍,他的妹夫此前患肾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之后每个星期都会去医院一两次。

  柯先生说,当天,得知妹夫出车祸后,他7点20分左右赶到现场,当时他看到陈某江的一条小腿已被压断,血肉模糊,但意识还清醒,“还跟我讲话,喊救命救命”。随后,他还将妹夫抬上了救护车,送往海南省武警总队医院抢救。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陈某江经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医生说他失血过多,还有体内多个器官受到了伤害,救不过来了。”

  家属

  好好的人突然没了他们伤心晚上都睡不着觉

  柯先生说,他和妹夫此前经常一起喝茶,“妹夫的病经过治疗,看上去也很精神的;出了这个事情,我晚上都睡不着觉。”

  10日当天上午,陈某某的儿子守在抢救室外,一脸悲伤和焦急。

  11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陈某某的儿子,但柯先生说,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家人心情也很悲伤,就暂时不要打扰他们,希望死者入土为安,并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给家人一个好的交代。

  医院:

  院方开绿色通道救人

  医护人员为伤者献血

  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玉仁介绍,肇事司机谢某华送到医院时,没有家属陪同,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先抢救后付费,救人放在第一位。

  海口市人民医院党政办陈主任说,对于伤者的救治,因为其截肢出血量多,至今还需要输血,医院发动医护人员为伤者献血。11日下午,记者在市医院献血室看到,有多位医生、护士及医院行政人员在献血。来自该医院眼科的护士况风说,有患者急需用血,作为医护人员,能献血的就会主动的献血,这也是人道主义精神。

  谢某华的妻子说,非常感谢海口市人民医院的救治和帮助,10日当天只交了900元费用,11日她赶到后才又交了8000元。她哭着说,“感谢医院,将来孩子长大了,要报答医院和每个献血的好心人。”

  截止11日下午5点,还有医护人员陆续前往献血。

  交警说:

  肇事货车没有套牌

  可以排除违法入市

  这起惨烈的车祸,还有一些疑问待解。海口公安局交警支队11日对此进行释疑:

  问:肇事货车是否套牌,有没有正常年检?

  交警答复:该起事故的肇事车辆桂KY1293号重型自卸货车,经核实确认,该车登记注册信息正常,登记为营运车辆,车辆所属为个人,车辆所有人为即谢某华,车辆年检、保险等信息正常,不存在套牌的情况。

  问:肇事货车的车况怎么样?

  交警答复:事故发生后,交警注重保护事故现场,在切割拖移事故车辆前,及时联系委托相关机构,现场进行车辆各项技术指标的鉴定,鉴定结果尚在等待中。

  问:肇事货车是否违法入市?

  交警答复:按照海口货车在中心城区通行时间的规定,海口市禁止货车通行的时间是周一至周五7:00至9:00,16:30至20:00;周日16:30至20:00禁止在指定道路范围内通行,其中事故所在的琼州大桥在禁止通行的道路范围内。

  海口公安交警接到该起交通事故报警的时间为9月10日7时01分,基本认定事故发生的时间在7点之前,因此可排除肇事货车存在违法入市的情况。

  问:事故调查进展?

  交警答复:目前经初查,该起事故中电动车驾驶人属正常驾驶,而大货车驾驶人属于无证驾驶,并致他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问:海口交警是怎么管控货车违法入市?

  交警答复:海口目前对货车实施通行发证的管理制度,交警支队还建立了“护城河工程”,专门打击管理货车违法入市,在海口主要出城路口设置四个检查关卡,派驻交警人员,每个卡口还设立禁令标志牌,比如白驹大道等路段。同时,定期不定期地开展专项整治打击行动,以及路面进行巡逻检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