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惨烈车祸

  撞出两个家庭悲剧

  -肇事司机重伤未脱险,家里贫困两娃在上学-电动车主遭横祸夺命,幸福家庭被撞碎

10日事发现场10日事发现场
10日事发现场10日事发现场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洪旭 田春宇 姚传伟

  9月10日上午7时许,海口市琼州大桥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装满泥土的车牌为“桂KY1293”的重型自卸货车,疯狂撞倒道路右侧护栏、桥墩和同向行驶的电动车主,坠落11.9米高的桥下。该车祸造成一名电动车主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货车司机多处受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这起车祸令两个家庭遭受重创,电动车主在看病的路上遭横祸夺命,家人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货车司机重伤躺在病房,留给家人的是惶恐和焦虑。1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医院、死者家属、肇事者家属等,还原车祸发生前后,他们的生活轨迹,以及留给社会大众的警示。

  这一家,家庭贫困又添雪上霜

  肇事司机

  左小腿截肢至今未脱险右腿不知能否保住

  9月11日下午2点多,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ICU病房外,一名中年女子从门缝往里面探视,他的丈夫,也就是琼州大桥车祸的肇事者谢某华,正躺在ICU上接受治疗。她看起来满脸憔悴,头发也有些乱,她不安地在医院过道里走来走去,不时去找医生问,“要什么时候才能转病房?”

  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玉仁介绍,10日上午9点半左右,谢某华由救护车送到医院,做完相关检查后,由骨科、麻醉科、急诊科等多学科联合抢救,直到当天下午4点,手术才做完,谢某华被送入急诊科ICU观察治疗,还需要不断输血,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刘玉仁说,经诊断,谢某华的双下肢严重毁损伤,左小腿已截肢,右腿已经做了固定,能否保住目前还不好说;右肱骨外科颈骨折,脑部轴索弥漫性损伤,颈椎骨折、肺挫裂伤。

  11日下午4点左右,谢某华由急诊科ICU转至医院重症医学中心,还在接受继续观察治疗。

  妻子:丈夫来海南打工3个多月借钱买货车债还没还完

  11日上午,谢某华的妻子、女儿、儿子等从老家赶到海口。其妻子告诉记者,丈夫5月份出来打工,他说来海南看看能不能挣点钱,她留在家里照顾老人和两个孩子。

  “家里很贫困,就种了两亩水稻,女儿上大学都是贷款的,还有一个儿子在上初中。”谢某华的妻子说,目前出了这么大的车祸,不仅对不起死者及其家属,她也为丈夫的病情和后续医疗费担忧。

  当天,谢家一些亲戚也从江西、广东等地赶来,一位亲戚说,谢某华家里困难,现在她们都在想办法,该筹钱的筹钱,该献血的献血。

  谢某华的女儿今年刚考上江西省内的一所大学,9月10日刚军训完准备上课,就接到爸爸出车祸的消息,她向学校请了假,陪妈妈一起来照顾爸爸。

  谢某华的妻子说,丈夫以前在家也帮人开过车,在海南他借钱买了货车,债都还没还完,就出事了,每个月挣的钱都在还债。

  出事前一天(9月9日)晚上9点多,丈夫还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说他还在工作。她说,“丈夫买货车也没有给我们说过,后来才知道的,出事的前一天晚上,他给我打了电话,说他还在开车,我就让他开车不要打电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