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城管”热爱动漫10余年 个人微博当做工作、生活的调剂工具

@zhouks_的微博截图@zhouks_的微博截图

  周某伟微博中还涉及许多不当言论,诸如:2014年1月,他发了一张大鱼干图片后称:“收到了一条大了个鱼。”

  2014年9月9日他发文说:“有次我在沙县吃馄饨,没带钱,老板坐着和我聊了一通,云里雾里的,不用给钱了。”

  2014年10月16日凌晨12时,他发了一张装满查扣物品的货车后说:“秋天是丰收的季节。”

  2015年1月23日,他发了一张身着执法制服的照片称:“新土匪制服?” 2015年2月14日早上7时37分,他说:“早起的城管有楼拆。”

  对于上述言论,周某伟表示都是在调侃,并一一予以解释。“2014年春节期间,妈妈的朋友送了一条鱼,我觉得很大就发了微博”、“沙县小吃那个就是当时网上流传关于‘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战争’的段子,并不是我吃东西不付钱”、“查扣物品说秋天丰收,也是因为东方Project系列作品中衍生的角色秋穣子和秋静叶(秋穣子和秋静叶两姐妹为掌管秋天的神,一个掌控者丰收程度的能力,一个掌控红叶)。

  而对于“土匪制服”、“拆楼”的微博,周某伟称,因为微博好友对“城管”身份存在误解,也常拿他的职业来调侃,因此自己的一些言论是“自嘲”给微博好友看的。

  在采访周某伟过程中,他时常说出一些与动漫相关的词语。周某伟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动漫,2004年接触到网络后,就更加迷恋上动漫,喜欢动漫里夸张的造型和可爱的人物。2011年,他前往海口参加动漫展,结识一些海口的动漫爱好者,便互加了微博好友。周某伟认为,终于找到理解自己的人,也终于有人不会对他的爱好异眼相看。

  “我就是把微博当做和他们的沟通平台,也当做是我个人的调剂工具。”周某伟说,生活中很少有人和他有共同爱好,因此这个微博好友中,没有一个生活中的好友,除了在海口动漫展认识的4个朋友外,其他的都是微博推荐的好友。在此之前,周某伟对这个微博十分谨慎,对于陌生粉丝经常进行删除。2015年8月份,根据单位要求,他将微博备注上了供职单位,不想因为这些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爆红”后担心影响到家人

  媒体曝光周某伟的微博后,周某伟的母亲从其姐姐口中得知此事,很是担心。一来担心周某伟的工作受影响,二来也担心身边的人用更加异样的眼光看待他。

  周某伟说,只希望这件事能够尽快平息,愿意承担一切责任,自己今后也一定会谨言慎行,不想家人因此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