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逐梦天府”。9月12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开幕。此次海南代表团派出64名运动员参加6个项目的角逐。  “快乐运动,逐梦天府”。9月12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开幕。此次海南代表团派出64名运动员参加6个项目的角逐。

  南海网四川成都9月12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 孙令正)“快乐运动,逐梦天府”。9月12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开幕。此次海南代表团派出64名运动员参加6个项目的角逐。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出席了开幕式。

  根据中央的有关要求,以往每隔4年举行一次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全国特奥运动会,合并为一个运动会,采用同一套组织机构、会徽、吉祥物、会歌,重大活动如圣火采集、火炬传递等活动合并举行,有效利用办赛资源、节约办赛成本。开幕式取消了传统的专业大型文艺表演,以残疾人为本,以展示推广残疾人群众体育和残疾人文化发展为主体内容,大型群体表演彰显残健融合。

  当天上午的开幕式分为三个阶段,来自四川全省多所高校、特殊学校的学生以及多名残疾人表演者在开幕式上通过歌舞和才艺展示了“不一样的四川风情,和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著名歌唱家、本届运动会的爱心大使廖昌永、李丹阳也来到现场为数千名观众倾情表演。

  据介绍,此次运动会先期比赛已完成第六届特奥会8个大项和第九届残运会5个大项,共计13个大项。剩余12个大项将分别在成都市和眉山市两个赛区举行。其中排球、足球、盲人门球、轮椅篮球4个项目已在9月12日前进行,其余8个项目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柔道、硬地滚球、象棋、飞镖将于开幕式后举行。9月19日下午举行运动会闭幕式。

  而在今年5月,代表我省出征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奥项目的残疾运动员在参加此次特奥项目比赛中,荣获了33枚金牌,以及13枚银牌和13枚铜牌,一共59枚奖牌。

  此次运动会,我省派出的64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田径、飞镖、游泳和聋人足球等6个项目的角逐。目前运动员们已到达成都、都江堰等比赛地开始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