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后”大学生开学报到

  自驾车“送子团”川流不息

  南国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许欣实习生吕雯莹)近日,海南多所高校迎来2015级新生,本届新生多是在1997年之后出生。自驾车“送子团”在校园内外川流不息,成为新生开学的风景线之一。

  12日是海南师范大学大一新生报名的日子,上午9点钟,记者来到海师龙昆南校区,发现海南师范大学周边马路交通拥堵现象较为突出,因为来了大批驾车送子报名的学生家长,学校周边数百米都很难找到停车位。

  海南师范大学的椰林广场是接待新生的场地之一,每个院系的报名点前,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在海师校园内,记者看到了一些挂广东、湖南、江西牌照的私家车,上前询问发现,这些车都是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从外省开来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现在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自己开车送孩子上大学还是比较方便的。和坐飞机相比,开车跑长途虽然在路上消耗的时间长,但是能拉行李,家里的亲人也能跟着一起过来看看,“这里是孩子至少要呆4年的地方,全家人都说,来看一看才能放心。”这位家长说,把孩子安顿好之后,全家人打算在海南岛自驾游玩上几天。

  一位从广东开车过来的新生家长算了一笔账:出发前给车进行了保养检修,加满油,在广东境内要付高速公路过路费,还有过海费,各种费用加起来要一千多块钱,往返一趟加上在海南自驾游的费用大概需要三四千块。至于距海南更远的其他省份,自驾来海南远不止这些费用了。

  也有一些家长从本省其他市县开车来海口送孩子上学,对于这些家长来说,行程相当轻松。早上在家里吃过早餐,开车一两个小时就到海口了,下午轻松道别,完全赶得上当天回家吃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