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土地整治规范化建设

  我省今年将补充耕地1万亩

  海南日报海口9月12日讯(记者侯小健通讯员尹建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是我省提升耕地质量,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的重要抓手。今年我省计划完成27个土地整治项目,整治土地24万亩,补充耕地1万亩。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围绕“抓质量、创品牌”总目标,大力推进土地整治规范化建设,提升项目实施质量和效益,造福项目区群众。

  该负责人称,今年我省将加大土地整治力度,到年末建成229万亩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基本农田,使耕地质量平均提高1个等级。目前,我省共有在建土地整治项目100个,建设规模81.96万亩,总投资23亿元。

  据了解,尽管我省土地整治取得一定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如个别项目规划设计缺少“精品”和“亮点”,部分项目实施进度慢、工程质量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质量和效益。

  “今年我省土地整治将围绕‘抓质量、创品牌’这一主线,以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规范管理和改革创新为抓手,大力推进土地整治规范化建设,以样板段为载体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和亮点项目。”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