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刚装修完就开学

  散发异味引学生家长担忧

  海师附属幼儿园:检验结果符合要求

  南国都市报9月13日讯(记者王天宇) “幼儿园刚装修完就开学,装修污染危害孩子的健康呀!”近日,有学生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称,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14日就要开始上课了,可园内还弥漫着难闻的油漆味,家长们担心孩子长时间呼吸这种异味,会有损身体健康。对此,该幼儿园回应称,幼儿园教室已经过检测机构检测,检验结果符合Ⅰ类民用建筑工程要求。

  据一位学生家长介绍,该幼儿园7月底对园内的部分设施进行了装修改造,9月11日才装修完毕,紧接着就开始招生办学了。

  13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由于当天是周末,很多学生家长正在为孩子办理报名入学手续,在幼儿园内记者就注意到,刚装修的幼儿园确实能闻到一股油漆的异味。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他们对此表示了担忧。“刚装修完的房子,空气中会有很多有害气体,可能会对孩子身体有影响。”一位学生家长称,考虑到这种情况,她已经向幼儿园提交了延迟入园申请,先让孩子在家待几天,等油漆异味散了再说吧,这样安全些。

  针对家长的担忧,幼儿园是否采取相应措施了呢?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丁金霞告诉记者,幼儿园在7月底对教室内的卫生间和墙壁进行了装修,8月13日室内装修完毕,而且在整个装修过程中使用的都是环保材料。随后,丁金霞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验报告》,记者在该报告上看到,这份检测报告由海口琼山建宏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检测,该中心根据《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50325-2010规定,抽检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教室工程室内环境污染物游离甲醛、氨、苯等污染物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均符合《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有关Ⅰ类民用建筑工程要求。“由于幼儿园的室内和室外装修是分批进行,所以,幼儿园外场地面的塑胶铺设及外墙粉刷于9月11日才装修完毕,出现的异味可能是外场粉刷的油漆所致。”丁园长表示,幼儿园有500多名学生,目前有40多名学生家长提出推迟孩子的入园时间,对此,幼儿园表示理解,同时也会同意学生家长的申请。对于延迟入学的学生学费问题,幼儿园会根据延迟入学的时间相对应少收取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