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调查取证,该私家车从临高载两名乘客到海口,每人议价收取30元运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依法查扣该车。该车司机姓王,临高籍,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处于行政拘留10天。

  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情况,将对非法营运作出处罚,由于司机暴力抗法,或将从重处罚。

  据了解,随着海口打击非法运营不断深入,执法人员遭遇抗法事件也呈现加剧趋势。最近5天内共发生3起抗法事件,造成两名交通执法人员受伤。其中9月8日,一名电动车非法载客当事司机抢夺被扣车辆,把执法人员指甲挂掉流血不止;9月10日一辆“黑车”为逃避检查闯红灯后连撞两车;9月12日,海秀桥又出现暴力抗法开车逃逸,执法者被拖行十余米。

  面对非法营运的疯狂举动,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双创”工作和“六大整治”工作部署,依法行政,继续加大对“黑车”的打击范围和力度,把其猖獗的势头打压下去。

  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同时呼吁广大群众,为了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能得到保障,请勿乘坐无营运资质的非法车辆。共同打造一个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运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