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班路过偶遇“黑车”抗法的民警将车停在“黑车”后方,堵住其后路。(视频截图)9月12日,下班路过偶遇“黑车”抗法的民警将车停在“黑车”后方,堵住其后路。(视频截图)
9月12日,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打黑”中队的执法车堵住“黑车”前方去路,刚好路过的民警堵在“黑车”后方,共同制服“黑车”司机。(视频截图)  9月12日,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打黑”中队的执法车堵住“黑车”前方去路,刚好路过的民警堵在“黑车”后方,共同制服“黑车”司机。(视频截图)
9月12日,一辆“黑车”暴力抗法,将执法人员拖行十余米。(视频截图)9月12日,一辆“黑车”暴力抗法,将执法人员拖行十余米。(视频截图) 

  南海网海口9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9月12日,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打黑”中队执法人员在执法时,被车牌号为琼AVK910涉嫌非法营运的私家车拖行十余米,造成执法队员手掌擦伤、手臂扭伤,幸亏一名下班路过的“警察蜀黍”停车堵截,协助执法人员共同把“黑车”司机制服。这是南海网记者9月13日从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获悉的。

  据介绍,9月12日,“打黑”中队在海口市海秀桥附近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琼AVK910的力帆牌小轿车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上前表明身份,并要求司机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没想到私家车司机突然发动车辆,并且直接向站在车前面的两名队员撞过去。

  为了防止车辆逃窜造成更大的安全事故,这名执法队员紧跨一步将手从半开的车窗伸进去想控制车辆。没想到,这引起了私家车司机更加疯狂的举动。“司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了油门,妄图把我们的人甩掉逃跑。”于是,执法人员被强制拖行十余米,造成执法人员右手掌刮伤流血,手臂扭伤。

  说时迟那时快,“打黑”中队执法车迅速开到了私家车的右前方,堵住了他前方的去路。

  就在私家车司机停下观望突破口时,左后方突然堵上来一辆黑色轿车,私家车彻底没有退路。

  来者何人?原来,是附近海口市海秀西派出所副所长王裕祥下班路过,看见“打黑”中队正在执法,而黑车司机又很嚣张。“出于职业的责任感,我一定要制止这样的违法行为,因为担心‘黑车’倒回来,于是开车堵住它的退路。”

  于是有了“前后夹击”的一幕。在王裕祥的协助下,“打黑”中队把“黑车”司机控制彬移送海秀西派出所。原来,平时他们经常一起联合执法,已经形成了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