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大型石油化工企业重特大火灾事故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实地演练论证重特大火灾事故跨海增援联动机制,贯彻落实8月27日海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定于9月17日在洋浦开展石油化工火灾扑救跨海增援拉动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假设洋浦某石油储备公司库区一油罐泄漏着火,产生约1000平米流淌火和原油罐发生全液面燃烧。三省将有超过77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扑救,演练现场将有大量高精尖消防装备系统协调配合。为了让广大网友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现场发生的一切,增强消防意识,@ 新浪海南 将全程微博直播此次消防演练。

  据了解,海南各级消防部队将进一步推动行业部门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指导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将加强洋浦、东方、澄迈等地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的监督管理,加快石化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步代,解决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