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能办退休金合骗他人85.2万元

  因琐事吵翻她们互相告发都栽了

  南国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王忠新)今年43岁的女子吴某只读过小学,她因和48岁的无业女子符某一起在儋州合伙行骗,借帮人办退休金和下岗补贴骗取85.2万元。她们后来却分别到派出所举报对方,最终二人双双走向了被告席。

  2012年8月,符某对吴某说自己认识儋州一位市领导,能帮人办理养老退休金和下岗补贴,让吴某去找不符合条件的人,如果有人办理,吴某可收取差价。

  随后,自2012年8月至2013年10月,吴某就在儋州白马井找到被害人陈某、许某等30人。被害人让吴某帮办相关补贴,分别付给吴某6000元至4.2万元不等的好处费。

  吴某共收了30名被害人85.2万元。吴某自己留下20.6万元,把64.6万元给了符某。

  符某、吴某收款后,并未帮被害人办理退休金等,而是将这些钱赌博挥霍一空。案发后,吴某共退赃9.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