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轻男子因劳资纠纷,坐在工地一层的售楼处里欲自焚。(通讯员吕书圣摄)一年轻男子因劳资纠纷,坐在工地一层的售楼处里欲自焚。(通讯员吕书圣摄)
一年轻男子因劳资纠纷欲自焚,接电话时被消防官兵制服(通讯员吕书圣摄)一年轻男子因劳资纠纷欲自焚,接电话时被消防官兵制服(通讯员吕书圣摄) 

  南海网海口9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吕书圣)9月14日上午,一名年轻男子因为劳资纠纷,在海口市渡海路和新港路交叉口处的亿星大厦售楼处企图自焚,海口消防支队长堤中队官兵到场后将该男子制服,交由派出所民警处置。

  当天上午10时12分,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长堤中队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了解到是亿星大厦工地的一名工人因为老板拖欠工资,在工地一层的售楼处里以泼汽油自焚作威胁,要求老板还钱。

  当时,该男子坐在售楼处中间的玻璃茶几上,右腿处已经浇完了一瓶汽油,右手拿着打火机,情绪非常激动。茶几上的两瓶果粒橙瓶子装着汽油,瓶盖已经打开,地上还散落着玻璃碎片。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利用警戒带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周围群众。两名消防官兵铺设水枪做好灭火准备,一名消防员配合边防派出所民警进行劝导,其他官兵则做好救援准备,伺机进行营救。11时55分,该男子手机突然响起,四名消防官兵在该男子接电话时,快速冲进售楼处,成功将该名男子制服解救,随后移交给派出所民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