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掉头的情况

  1、路口设调头指示灯亮灯掉头

  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科技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设置掉头指示灯的路口,一般是因此路段时常因掉头而发生车辆碰撞事故,因此,一旦路口设置专门的掉头指示灯,司机一定要按照指示灯行驶,目前,海口共有五个路段设置有掉头指示灯,分别是:龙昆南路荣泰路口、龙昆南路城西路口、和平天桥路口、海甸五西路与世纪大桥交叉路口和国贸路建设银行路口。

  2、黄色网格区域允许掉头

  常在学校、医院等门口设置黄色网格区域,这种区域是禁止停车的,否可以掉头?该负责人介绍,黄色网格区域允许掉头,前提是道路中央没有隔离带。

  3、有左转信号灯,按标线指示掉头

  该负责人表示,路口没有设置禁止掉头指示牌的情况下,掉头车辆是不受信号灯控制的,在保证不影响对面车辆正常行驶的前提下可以随时掉头,但如果中央分隔线并没有画出停车线前的虚线区域,那车辆就必须等到绿灯再掉头。“由于这种情况相对复杂不易理解,所以海口的道路目前还没有设置这种掉头指示方式。”该负责人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