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驾校乱收费

  教练称收费事先已向学员说明

  □记者 张宏波

  本报讯 昨日,文昌市民唐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其妻子在文昌金鑫驾校报名学车,此前已经交了4000多元学费,但上个礼拜考完科目三后,驾校又收了600元。“教练说是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费,还有带学员摁手印的辛苦费。”唐先生认为收费不合理。对此,该驾校一教练表示,600元系科目二及科目三考试的交通费、伙食费及练车油费,并非辛苦费。

  唐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去年到文昌金鑫驾校报名学车,上星期刚完成了科目三考试,驾校又收取了妻子600元费用。无独有偶,杨先生去年7月开始在金鑫驾校学车,同年11月考完科目三后,也多交了600元,“当时教练说是练车费。”

  另有一名匿名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其在金鑫驾校学车前后花了约5000元,其中报名费4000元,科目二200元、科目三500元,平时还交一些小费用。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唐先生投诉的金鑫驾校一教练,该教练告诉记者,收取的600元为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时的交通费、伙食费以及科目三练车时的油费,并非“带学员摁手印的辛苦费”。

  记者从文昌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针对此前市民投诉金鑫驾校乱收费的问题,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根据教练的说法,收取的费用为教练工资、学员用餐与住宿、汽车考场往返车费,事先都跟学员说明收费项目和标准。昨日,记者将唐先生投诉的情况反映给了文昌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进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