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不便

  “千米长路段仅一个公交站”

  海口椰海大道东段居民:出行不便

  □记者 刘泽飞

  本报讯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椰海大道与新大洲大道交会口到滨江路路段约有1000米长,海口61路公交车在此路段仅设有“第二劳教所站”一个公交站点,附近多个小区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希望公交公司能在该路段增设公交站点。海口公交集团客服人员回复称,公交集团没有设置公交站点的权限,建议市民向海口市交通主管部门反映诉求。

  “椰海大道与新大洲大道交会口到滨江路路段约有一公里长,只有61路公交车经过,且只有第二劳教所一个公交站。”家住海口市椰海大道琼山区检察院附近的符先生告诉记者,附近的和贵公馆、佳元椰风水韵等小区距离公交站点更远,大家搭乘公交出行十分不便。符先生希望公交公司能在附近增设公交站点,方便市民出行。

  前日下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致电海口公交集团。客服人员表示,公交集团并没有设置公交站点的权限,符先生等人的诉求需要向交通主管部门反映,“设置公交站点的权限都在交通主管部门,我们只能在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公交站点上下客,如果市民有增加公交停靠站的诉求,要向他们反映。”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向该局站亭管理中心转达市民的诉求,尽量满足椰海大道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