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成立专项整治队铁腕治“渣”

  违规渣土车所在单位和司机将遭顶格处罚

  海南日报海口9月14日讯(记者宗兆宣 通讯员吴其聪)渣土车在市区随意洒落泥浆污染道路却不担责的现象将一去不复返了!海口已成立渣土车专项整治队伍,全面整顿渣土车。违规渣土车所在单位和司机将遭遇顶格处罚,并可能被要求在媒体上公开检讨。

  长期以来,海口市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存在高尖、密闭不严、抛洒滴漏、带泥上路、无证、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倾倒等不规范营运,严重污染路面,为海口的“双创”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集中解决渣土遗撒污染道路问题,海口市城管支队及时组织成立渣土车专项整治队伍。整治队24小时不间断地在市区各工地和路面进行巡查执法,重点管控滨海大道、国兴大道、龙昆路、海府路和滨江路5条主干道,依法查处未按要求密闭清运、高尖、轮胎带泥上路、无准运证清运、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建筑渣土清运车辆。8月某天晩上8时许,海口城管支队渣土车专项整治队在海口滨海大道巡查时发现,某搅拌站的混凝土搅拌车在运输途中遗撒水泥浆,严重污染路面,污染从永万路口到新港路口严重违反了《海口市城市容貌管理若干规定》。专项整治队责令该搅拌站立即清洗路面彻底消除影响,并当场立案5宗,暂扣搅拌车1辆。8月4日城管支队协调住建等部门做出责令该搅拌站停业整顿半个月的行政处罚决定。停业整顿期间,该搅拌站对其所有车辆进行翻新改造,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培圳,同时投入五百多万元购置了15台全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并向城管支队递交《承诺书》和《保证书》。城管支队根据整改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对该搅拌站作出16.8万元的顶格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