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报道:急寻目击者!凶手弃车逃逸 死者女儿发微信盼帮助

行凶男子遗留在案发现场的红色无牌电动车行凶男子遗留在案发现场的红色无牌电动车

  案发现场

  时间:昨日上午8时许

  地点:海口东湖南路与东湖里交叉口

  事件: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

  骑电动车刮碰行人起口角

  男子持刀行凶

  致1死2伤

  本报讯昨日上午,海口多名网友在微信圈转发了一条信息,“东湖天桥附近2015年9月13日发生一起蓄意杀人案!!请求目击证人。如今我爸爸已去世,哥哥还在做手术。”

  记者多方求证了解到,昨日上午8时许,46岁的四川巴中籍男子王某昌在海口东湖南路与东湖里交叉口被一名黑衣男子捅死,王某昌的儿子王某则被刺中腹部,侄子王某建受轻伤,行凶者已逃逸。王某昌的女儿随后发微信求助,希望找到目击者,提供线索。

  黑衣男子是谁?为何要对王某昌等人下杀手?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者罗安明文/图

  突发命案

  父亲被一刀刺中心脏,女儿发微信寻目击者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上发布“寻找目击者”消息的王女士。她向记者确认,就在一个多小时前,她的父亲被人捅伤致死,哥哥仍在医院救治。

  10时32分,记者赶到海南农垦总局医院东湖院区,在一楼急诊科门口见到了王女士。她说,哥哥刚被转到住院部,堂哥则被警方带去做了笔录。“接到我妈的电话,我才知道。”王女士说,她母亲8时30分左右接到医院的电话,“医生说,我父亲被送进医院时,已经快不行了。”

  王女士介绍,他们一家来自四川巴中,目前住在海甸岛。昨日上午8时许,她父亲、哥哥和堂哥到东湖附近办事。“一名黑衣男子骑电动车太快,差点撞上他们,双方就口角了几句。”王女士说,没想到对方竟拿出刀开始砍人。“我父亲被一刀刺中心脏位置,哥哥被捅伤了腹部。”王女士介绍,伤人后,黑衣男子弃车逃离。

  “我爸爸前两天刚过完生日,今年才46岁,哥哥24岁。”在医院走廊里,王女士牵着哥哥3岁大的女儿,不停接听各方打来的安慰电话。

  伤者回忆

  遭电动车刮碰后提醒“开慢点”,结果被捅伤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医院四楼的病房里,腹部受伤的王某一边等待做手术,一边配合办案人员做笔录。王某介绍,他们和行凶男子素不相识。当时,他们从海府路东湖天桥进入东湖南路往东湖里方向走,经过东湖南路与东湖里交叉口时,黑衣男子骑着电动车迎面过来。“他开得很快,加上是在拐弯的地方,差点撞到我们。”王某说,他提醒对方“开慢点”,没想到引来了骂声,双方口角了几句,“他突然就从车上拿出了一把砍刀,晃来晃去砍我们,然后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把匕首。”王某说,自己腹部被捅伤,父亲则被一刀刺中了心脏位置。

  外科林医生告诉记者,王某伤势较重,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医护人员正在准备手术。

  随后,记者联系上另一位当事人,王某的堂哥王某建,他的说法与王某相似。他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三人步行,堂弟王某走在外侧,黑衣男子骑电动车刮碰了堂弟,“他骑得很快,我们就说了一句‘开车小心点’,提醒他慢一点。”王某建说,没想到随后引发口角,“那人开出去几米又停下来,从车上拿出来一把砍刀,走回来朝我们砍。他砍了几下没砍中,又回去电动车那边拿来一把匕首,刺伤了我堂弟和叔叔。”王某建说,他也因为抓黑衣男子的刀,手受了轻伤。

  现场市民

  “很奇怪,不知道凶手为啥带着两把刀出门”

  案发现场位于东湖里一个水吧门口,警方已拉起警戒线。行凶者留下的一辆红色电动车则被转移至医院前方的停车场。记者注意到,这辆电动车并没有上牌,两个把手都被警方用塑料袋封住了。

  在距离事发现场三四十米远的省总工会宿舍小区保安亭,一名值班保安向记者讲述了他看到的情况。“那个骑电动车的男子穿黑衣服,戴着一顶帽子,看起来三四十岁,很奇怪,不知道他为啥带着两把刀出门。”保安说,男子伤人后,把刀扔在地上,往东湖里东侧跑了。

  据了解,该小区的监控摄像头拍到了案发时的一幕。视频显示,黑衣男子与王某昌等三人打斗时,手上的确拿着刀具,路边有多位市民围观,不过并未有人上前制止。

  附近居民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唏嘘不已。“这本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现在却酿成了惨案。”在东湖里开店的郑先生说,生活中和别人发生点摩擦是难免的,一定要文明礼让,千万不要好胜逞强。

  警方通报

  电动车刮碰起口角,男子持刀行凶致1死2伤

  昨日下午6时,王女士告诉记者,哥哥手术顺利完成,身体状况平稳。

  下午6时30分,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通报称,昨日上午,海口东湖里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一男子持刀行凶,造成另外3名男子1死2伤。案件发生后,辖区派出所和美兰公安分局刑侦部门迅速赶赴现场。经查,当日8时许,受害人王某昌(男,46岁,四川巴中人)、王某(男,24岁,四川巴中人)、王某建(男,28岁,四川巴中人)步行经过东湖里一水吧时,被迎面一名男子骑的电动车刮碰到,后双方发生口角并打斗,骑车男子手持刀具将3名男子捅伤,其中王某昌重伤不治身亡,王某现在医院救治,王某建轻微伤。目前,美兰警方正全力侦破案件。警方提醒,如果有靠近案发现场的目击者,可以联系警方提供线索,帮助警方尽快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