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9月15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三亚市天涯区该区城管局六中队一组执法队员9月4日在三亚第一市场巡查执法时,遭遇一补鞋摊点摊主夫妻暴力抗法。9月15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天涯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公安机关对暴力抗法的摊主夫妻分别处行政拘留15日,并分别处罚款500元。

  据三亚天涯区城管局执法队员王和祥介绍,4日上午8时40分许,执法队员巡查到红旗街一巷与红旗街交叉口,发现一补鞋摊点将其招牌挂在社区宣传栏上,执法队员前去说服教育,让当事人把悬挂在宣传栏上的物品摘下来,当事人不但不接受教育,还对执法队员进行辱骂和威胁。见口头教育无效,执法队员依照相关规定暂扣其悬挂遮挡的广告牌和太阳伞,但是在执法队员执法过程中,遭遇摊主夫妻暴力抗法,导致5名城管执法队员身上多处不同程度受伤。现场执法队员不得不报警,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了解到,9月5日,三亚天涯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对面街道针对流动商贩进行执法时,也遇到一男子手持刀具暴力抗法,执法队员差点被捅伤。 “补鞋摊点的摊主夫妻挣钱也不容易,被拘15日还被罚款,对他们来说造成了更大的损失,其实只要配合执法收起乱挂的宣传招牌规范经营,这件事情完全可以避免!”当时也在现场的执法队员陈鸿说。

  陈鸿说,城市的整洁有序和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城管执法队员的工作时常不被理解,但是,如果一座城市的秩序是乱糟糟的,每一位市民都将是受害者。特别希望城管执法队员和广大市民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共同努力让城市管理得更加整洁有序更加文明,共同推进精品城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