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被遗弃在垃圾车旁女婴被遗弃在垃圾车旁

  9月11日晚,一名环卫工人在三亚市光明街海南六建小区内一处垃圾车旁,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女婴。让人揪心的是,女婴刚来到这个世界,生命便画上了句点,医护人员赶到时,该女婴已无生命体征。那么,女婴的父母为何要狠心抛下她呢?目前,三亚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弃婴

  身上未穿衣服,留有胎盘

  据小区一居民介绍,9月11日晚8时20分许,一名环卫工人在小区内清理垃圾车的垃圾时,发现一名女婴躺在垃圾车旁的破旧木箱中。“当时很多居民都在现场围观,后来该名女婴被派出所民警带走,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据该小区保安队长许先生介绍,女婴被发现时,身上并未穿任何衣服,只是被一些布料包裹着。“当时她的身上还留有胎盘,发现情况后,小区保安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及110报警电话。”许先生说,不幸的是,当医护人员赶至现场时,女婴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悉,事发当晚,垃圾车内还有一些旅馆的床单及枕头等物品。小区一居民说“这名女婴应该并不是在医院出生的,正常情况下婴儿出生不会留有胎盘,小区内有很多家庭旅馆,有可能是在旅馆内出生,之后被父母遗弃在垃圾车旁的。”

  调查

  垃圾车位于监控死角

  那么,该名女婴的父母是谁?又为何将她遗弃在垃圾车旁呢?“事发后,女婴及现场留下的一些物品已经被警方带走。”保安队长许先生说,事发当晚,他们查看了小区的监控录像,并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记者了解到,垃圾车位于小区的入口拐角处,是个监控死角。而该小区仅有一个进出口,如果有可疑人员进入小区将女婴遗弃在垃圾车旁,监控应该可以记录下相关画面,但监控上却并未发现有可疑人员进出。“当晚遗弃女婴的人员很有可能就在小区内,故小区进出口处的监控并未记录到相关画面。”保安队长许先生说。

  据了解,事发后,警方已经调取了相关监控录像,并对小区居民进行逐一排查,寻找女婴的生母。目前,该案件已移交三亚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刑警队进行侦查,下一步,警方将查看周围路面的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