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人行道上边走边看手机,没想到突然遇到塌陷的路面,我一脚踩空,整个人重重地摔了一跤,导致左膝盖和两只胳膊擦伤,真是太危险了。”昨日上午8时许,海口市民陈先生拨打12345市政热线,反映了文华路金泉水美食广场正门前的人行道出现路面塌陷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塌陷路面。

  昨日中午,记者在文华路南侧路口处看到,人行道上有一个面积约为4平方米的梯形缺口,四周已被市政维修公司设置的路障包围,提醒路过市民小心绕行。“虽然塌陷路面被围了起来,但造成整条人行道难以通行,行人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家住金碧文华小区的张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口市政维修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郭先生说,塌陷路面的路障是该公司接到市民举报后设置的,以防再次出现市民摔伤的情况。“经了解,这段人行道在8月份曾被一家公司开挖铺设污水管道,此次路面塌陷是由于回填不当造成的。”郭先生说,按照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有关条例,对这条路进行施工的单位或公司有责任恢复路面原状。“我们已向海口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反映路面塌陷问题,将尽快联系责任方把塌陷的路面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