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9月16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 通讯员雷历轮)68户国企职工下岗至今未获得安置,且多处于无房、无岗、无收入的状态。9月15日,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在吉阳区接待来访群众,了解详细情况后,提出了让来访群众满意的解决方案,使多年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有了明确的解决方式。

  原三亚市委招待所职工李女士反映,2006年,三亚市委招待所破产倒闭,148名职工下岗。破产后的三亚市委招待所与海南铭博尔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房地产合作开发利用协议书》,合作开发原三亚市委招待所土地,并应合理安置所有职工。10年过去了,仅有76户职工获得安置,目前仍有68户职工从未享受过任何单位福利住房,且多数人处于无房无岗无收入的困境之中。2006年至今,她和其他职工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最后均“石沉大海”,希望市领导能够考虑下岗职工困境,对所有下岗职工安置问题一视同仁,早日让68户下岗职工“安家”。

  接访现场,三亚市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历史遗留问题,68户下岗职工10年未分得安置房,并耐心向受访代表梳理了原下岗职工分批安置的原因。

  “下岗职工的生活实属不易。”李柏青听取了三亚市国资委人员对于此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难点所在后,提出在现有的棚改户改造项目中的国企职工保障房范围内寻求解决方案。他表示,对于三亚市招待所未得到解决单位福利住房的这68名职工,符合国企职工保障房申请条件的,将优先予以安排。

  三亚市委招待所职工代表当场对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提出的解决方案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