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年内将新改扩建7座旅游公厕

  海南日报五指山9月15日电(记者易建阳 通讯员王宇仟)记者近日从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获悉,自年初国家旅游局提出“旅游厕所革命”以来,该局协调各方力量,对旅游公厕启动选址、勘测等工作,年内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座,总建设面积500多平方米,计划投资200多万元。

  据介绍,此次新建和改(扩)建的旅游厕所,涉及旅游景区、宾馆酒店、乡村旅游点以及旅游线路沿线,建成后至少达到1A级标准。7座旅游厕所中,由政府出资新建的3座,分别位于水满风情小镇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毛阳牙胡村、阿陀岭森林公园;改建2座,分别位于水满乡汽车站和五指山自然保护区入口处;由企业出资改建2座,分别是五指山泰隆好百年酒店和五指山珠江水晶酒店。

  “为了确保旅游厕所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局里已安排专人定期进行督查,实行一对一跟踪,提供保姆式服务,及时协调厕所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在年底完成厕所建设提升任务。”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局长陈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