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女孩

  “外公走后外婆孤单了”

  然而,噩耗再次传来:今年7月9日,一直疼爱雪婷的外公突然去世,张柳兰母女匆忙赶回海南。

  此时,约定的手术时间快到了,无奈之下,他们只好返回广州。

  7月16日,老人去世的第7天,张柳兰没有来得及在父亲的坟头去上一炷香,就带着女儿去广州准备做骨髓移植手术。“广州的医疗条件比较好,希望能够治好婷婷的病,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张柳兰说。

  这一天,在去广州的路上,王雪婷再日记中写着:7月16号,外公的头七,我和老妈坐大巴赶着去广州,为了我,为了移植,其实我们都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不仅是外公去世,外婆从今以后就没伴了,而且还因为自己不争气,没少让家里人担心,几年来爸爸妈妈为我操碎了心,时时挂念着我,家里本来贫困,要不是家里有那么多的阿姨亲戚邻居的帮忙,我们也筹不到这几十万来做手术,那样,世界早就和我说再见了吧……

  勤奋女孩生病8年成绩未落下

  让王祯荣夫妇欣慰的是,尽管生病,王雪梅仍坚持学习。

  因为需要定期来海口化疗,王雪婷不得不一再休学,就这样,学习成绩优秀的她在断断续续中读到了初三。

  2014年9月份,王雪婷以713分的成绩考上了海口市国兴中学,并在重点班就读。而此时,王雪婷患病已经7年了。

  然而,高中入学两个月后,王雪婷再一次出现头痛症状,但是倔强的王雪婷坚持要上学,不愿意去医院。夫妻俩得知情况后,强行带着女儿去医院复查,可是没能找到原因。

  爱美女孩头发掉光了戴上假发

  2014年11月,为了彻底治好女儿的病,张柳兰带着王雪婷前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然而,不幸的消息再次传来,王雪婷被确诊为“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医生建议她立即做骨髓移植手术。

  但是,钱从哪来,张柳兰一筹莫展……

  多次化疗之后,王雪婷的头发掉光了,爱美的她只好戴着一头假发,经常闷闷不乐。然而,当听到医生说做手术之后不用遭受化疗之苦,王雪婷慢慢开朗了起来。

  为了给女儿筹措治疗费,夫妻俩更加拼命地工作。

  医生估算后续治疗费用不菲

  爸爸妈妈来来回回忙碌的身影,王雪婷看在眼里。

  7月28日,王雪婷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8月25日被转移到普通病房。

  原以为做完手术,女儿的病就会好起来,然而,手术之后,王雪婷因肺部感染,转到了重症监护室,每天的花费在1万元左右。

  巨额的花费让这个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昨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的周铭医生介绍,王雪婷还没有度过危险期,情况不容乐观。周铭说,仅仅一个骨髓移植手术就花费了三四十万,按照王雪婷现在的情况来看,后续医疗费用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本报记者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雪婷。如果你愿意帮助王雪婷,请与本报热线66700110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