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婷还在重症监护室王雪婷还在重症监护室

  本报讯 16岁的年纪,本该坐在教室里无忧无虑地学习,可是此时的王雪婷却躺在病房里,与病魔作着斗争。8年前,她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在这8年时间里,父母带着她四处求医问药,花了逾百万元。今年7月份,王雪婷在广州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但是手术之后,因肺部感染病情加重,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每天过万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再也难以承受……

  不离不弃砸锅卖铁也要救女儿

  当得知河北有一家医院治疗白血病有“奇效”,王祯荣决定带着孩子去试试。由于要定期去做化疗,王祯荣只好放下工作陪女儿远赴河北治病,而赚钱的重担就落在了妈妈张柳兰的身上。然而,这一切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顺利,在河北治疗的近3年时间里,女儿的病情始终未见好转。于是,他们决定去海南省人民医院试试。

  但是,治病的钱从哪来?

  连续多次化疗之后,积蓄花光了,亲朋再也借不出钱。为了给外孙女治病,王雪婷的外公甚至还卖了一块地……

  没钱给女儿治病,王祯荣十分着急,他听说跑运输赚钱多,便买了一辆农用拖拉机。“这几年,王祯荣很辛苦,不论刮风下雨,只要有活,他都会马上出工,因为长期劳累,王祯荣曾出过2次车祸。”王雪婷的表姐汤宾燕说,张柳兰原本在菜市场卖菜,王雪婷生病之后,张柳兰照顾女儿之余,到处打零工挣钱,一家人生活很艰苦。

  “为了能治好女儿的病,砸锅卖铁我也愿意。”张柳兰说,女儿生病的这几年,虽然生活很艰苦,但是他们从没想过放弃治疗。在省人民医院经过三年的治疗,王雪婷的病情渐渐好转。

  晴天霹雳

  女儿患上了白血病

  王祯荣、张柳兰夫妻家住东方市八所镇小岭村,两人的女儿王雪婷今年16岁。

  2007年4月的一天,读小学三年级的王雪婷感觉全身乏力,身体非常不舒服,张柳兰本来还以为孩子是一般感冒什么的,一直没当回事,后来才发现女儿不对劲,他们立即带着女儿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就诊,没想到的是,王雪婷被确诊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年,王雪婷才8岁。

  一种从没想到的病降临到了这个孩子身上,一家人陷入困境。女儿才8岁啊,怎么得了白血病?从那以后,家里的欢声笑语渐渐少了,而王雪婷也在半休学半读书中,开始了8年的漫漫求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