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南海哩哩美》演出剧照(南海网记者陈望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南海哩哩美》演出剧照(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海口9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9月15日晚上,海南省歌舞剧院歌舞悠扬,由海南省政府主办、省文体厅与海口市政府承办的第二届海南省艺术节在此启幕。9月15日至29日节庆期间,海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携得意之作,为椰城观众献上文艺饕餮大餐。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协副主席陈辞等省领导,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欧建平等《南海哩哩美》专家组成员出席开幕式。

  主办方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依托我省独具魅力的文化资源,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创作生产了一批弘扬主旋律、体现时代要求,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为广大群众所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全省文艺工作呈现出人才荟萃、精品迭出、事业繁荣的可喜局面。

  第二届海南省艺术节将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之宗旨,通过举办文艺演出,评选“文华奖”“群星奖”,展示美术、书法、摄影获奖作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文化建设和艺术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预计参赛(展)队伍、评委和嘉宾总人数约4500人。

  何西庆代表省政府对第二届海南省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祝贺,认为举办这一重要活动不仅将对全省艺术创作生产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能让普通百姓有更多的机会分享我省文化发展新成果。她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文化部等国家部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依托海南的历史文化、黎苗风情、自然禀赋,海南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一定会迎来一个大发展的高峰。

  开幕式后,在场观众一同欣赏了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南海哩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