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乘坐农用三轮车上学小学生乘坐农用三轮车上学

  商报讯(记者徐明锋摄影报道)“府城的载客农用三轮车从好几年前说开始整治,可是到现在依然风风光光的,而且价格还在涨,上车就是两块钱。现在已经是开学了,这两天又是不断下雨,下雨路滑,而农用三轮车司机的速度依然很快,小学生坐在车上,作为旁人,看着都感到揪心。农用三轮车本来就不应该载客,现在还载着小学生,有关部门说一直在整治,可是为什么还有载客的现象出现?难道一定要得出了车祸伤人命才能特别重视吗?”昨日,家住海口琼山区府城镇朱云路的蔡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愤愤地说。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于昨日13时30分到达府城朱云路的琼山第二小学附近,正值学生准备来上学,记者在现场观察了近一个小时,发现有近十辆农用三轮车充当“校车”送小学生来上学,每隔十分钟就会有一辆农用三轮车从丁村路口方向行驶而来,并慢悠悠地停在了琼山二小公交站处夹杂在其它车辆中间,小学生们从车厢里跳下来,打着雨伞进入校园。

  “我们都是坐三轮车来学校的,从村里过来学校的公交车很少。”刚刚从农用三轮车下来的琼山二小的一位小学生告诉记者,他家在薛村,每次来上学都在三轮车的,基本不做公交车,等得太久了。记者发现,农用三轮车内部稍显破旧,且并不宽敞,左右两排的木椅加起来可以坐6-8人。此外,由于中间没有扶手,车辆行驶起来比较摇晃,坐在车内只有紧紧的抓住座椅或是身后的护栏,才能感觉到平稳一些。

  “我们是不会让孩子做农用三轮车来上学的,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只是因为薛村到府城中介路这段路上的直达公交车只有一两路,而且等待的时间很长,就让农用三轮车钻空子,变成载客车了,已经好多年了。”琼山二小的家长陈女士说,近期在交警部门的整治后有了不小的改善,以前这些农用三轮车很猖狂的,现在还少了些,有些农用三轮车行驶到丁村路口就停了,只有少部分直奔中介路,希望交警部门加强整治。也希望交通运输部门可以增加薛村到府城的公交车辆,或许会更好些,如果只是取缔,薛村、丁村一带孩子上学都会成问题。

  随后,记者向琼山区六大办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会进行农用三轮车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