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文昌9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随着文昌航天发射场建设稳步推进,众人拭目以待的文昌航天旅游也将于近期开通,游客有望亲眼目睹火箭在发射场的组装过程,这是南海网记者从9月16日在文昌召开的琼北区域旺季旅游产品线路发布会上获悉的。

  文昌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文昌市旅游控股公司旗下的航天旅行社正在和航天发射场进行洽谈,发射场将特许航天旅行社经营发射场的参观活动。

  届时,游客可通过航天旅行社报名进入发射场参观,甚至有机会亲眼目睹火箭在发射场的组装过程。预计该旅游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文昌有着丰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集热带风光、文化古迹、民俗风情、珍稀动植物和传统艺术等资源为一体。近年来,文昌旅游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景区景点,包括八门湾绿道、铜鼓岭、椰子大观园、宋氏祖居、孔庙等,以及葫芦村、下东村、白土村等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

  航天城的落户为文昌旅游带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文昌接下来将借助琼北区域合作的平台,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品,谋求旅游业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