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文昌9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国庆长假将至,海南将迎来旅游黄金周,琼北8市县一如既往抱团营销,于9月16日在文昌召开琼北区域旺季旅游产品线路发布会,公布5大产品20条旅游线路,线路首次纳入昌江和琼中的旅游产品。

  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安排”的原则,琼北提前打造旺季旅游产品和线路,8月17日至21日,由琼北办牵头组织了有关专家、企业、媒体、博主等对琼北8市县旅游资源进行采风、调研并设计旅游线路。

  并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推出了5个旅游产品、20条旅游线路,线路涵盖琼北区域10个市县,在旺季旅游及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为游客奉献饕餮琼北旅游大餐。

  今年,琼北旅游在“北扩、南驻”的基础上,还开展了与琼中、昌江的旅游融合,使得琼北区域旅游产品线路向西渗透、向中延伸,不但丰富了琼北区域旅游产品和线路,亦彰显了海南旅游的差异化和吸引力,体现了琼北旅游“北扩、南驻、中延、西渗”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琼北办主任于济东表示,希望此次推出的旅游线路能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在游玩中感受琼北别具魅力的山水、海天、雨林、美食及民风民俗;同时,通过8市县的合作加快琼北区域一体化建设旅游合作,促进琼北旅游经济的跨越发展。

  其中10条旅游线路为:

  【海口·绿岛时尚之旅】

  第一天:火山口——观澜湖(住宿)

  第二天:电影公社——中国香街——骑楼老街

  【文昌:侨乡知味·飞升之旅】

  第一天:八门湾绿道——车览航天卫星发生中心——航天育种基地——云龙湾度假村——龙楼航天风情小镇

  第二天:孔庙——文南老街(品味文昌美味小吃)——会文十八行——返回海口

  【定安:约会温柔乡·静心之旅】

  第一天:百里百村——红花岭冷泉——南丽湖

  第二天:文笔峰——飞禽世界——返回海口

  【琼海:边城听海】

  第一天:龙寿洋万亩生态公园

  ——七星伴月(中餐)

  ——南洋馆——滨海酒吧公园(发呆)——潭门品尝鲜美海鲜之味

  第二天:博鳌+玉带滩——会山苗家镇——返回海口

  【屯昌:七韵田园·芬芳之旅途】

  第一天:坡陈武术村——咸陆油画村——鹤园竹韵村——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

  第二天:青梯村——木色湖风景名胜区——冯宅知青村——油画步行街

  【临高:原色时光·亲海之旅】

  第一天:临高角解放公园——金牌海湾海鲜公园(中餐)——博厚镇乐赶海

  第二天:新盈镇——多文镇头神空心菜采摘——返回海口

  【澄迈:光阴故事·长寿之旅】

  第一天:罗驿村(长寿村)——黄竹长寿老爸休闲茶店——万福长寿药师塔(金山文化公园)

  第二天:福山咖啡风情小镇——返回海口

  【儋州:穿越时光·奇迹之旅】

  第一天:东坡书院——千年古盐田——南洋温泉

  第二天:松涛天湖——鼎尚时代广场(品尝儋州美食)——石花水洞——返程

  【琼中:“奔格内”吧·桃源放牧之旅】

  第一天:白鹭湖(观白鹭、看博物馆)

  ——鸭坡村——银湖

  第二天:廊桥——什寒村(中餐)——返程

  【昌江:山海之恋·探秘之旅】

  第一天:棋子湾旅游度假——湿地公园

  第二天:霸王岭——返回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