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最终是害人害己,殊不知酒后在车里睡觉更加危险。16日凌晨,外来打工仔李先生就因为醉酒在车内睡觉,险些葬送了性命。

  据李先生介绍,15日晚上,他根据公司老板的安排接待客户,酒足饭饱后,他们又来到金垦路附近一家娱乐场所唱歌,期间又喝了大量的啤酒,直到凌晨三点。

  从该娱乐场所出来后,雨势已经小了很多,李先生头晕晕地开车出来后,感觉贸然开车回家已是非常危险,于是便开着空调把车停在金牛湖边上的非机动车道,并放平座椅躺下准备打电话让家人来接,殊不知刚一躺下酒劲上头,一下子就睡着了。

  当李先生再次醒来,已是16日早上7点多。据他回忆,是一位摩的司机从这里路过时,看到车里有人而且神色不对。这名摩的司机说,当时从这里路过,看到有车停在路边。刚开始还没怎么在意,从旁边经过时不经意转头看了一眼,发现驾驶座上躺着一个人,已经是面色苍白、满头大汗。

  这名好心的摩的司机赶紧拉开车门,又是掐人中,又是泼冷水,好一阵忙活李先生才醒了过来。经检查,李先生身上一些少量现金,以及几盒香烟被人偷走了,要命的是,小偷偷完东西后,还拔下了李先生的车钥匙,丢在一边的人行道上。

  据了解,停车在车内睡觉本身就很容易发生窒息导致死亡的悲剧,因为静止的车子空调会把发动机排出在周边没有散开的尾气吸入。而车在熄火后,里面处于密闭状态,人在里面呆久了在短时间内就会缺氧导致休克,进而危及到生命。“要不是那位好心的摩的司机,我这回恐怕早就没命了。”李先生向记者说,这次惊险的经历也是给他一次教训,他希望通过南国都市报提醒广大市民,喝酒了千万不要开车,更不要在车内睡觉。(记者徐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