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亭路积水路段勋亭路积水路段

  15日,一场暴雨让海口多条道路被淹,积水严重。昨日(9月16日),记者走访了几条积水严重的道路,发现除了地势低洼这一“自身原因”外,排水不畅是造成“逢雨必淹”的主要原因。

  地点:华海路

  地势低洼排水口小,逢雨必淹

  昨日(9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华海路的时候,积水已经退去,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前天晚上被大风吹落的树枝,装了满满一车。

  华海路积水路段主要集中在与金龙路、龙华路的交会处,附近居民反映,这里逢雨必淹。“15号晚上8点多的时候,积水已经没过脚踝了。”一位便利店老板说。

  居民反映,此处积水的原因主要是地势低洼,加上排水不畅。记者观察发现,与附近的金龙路和龙华路相比,华海路地势比较低洼,而且路上的排水口均是小口,排水量有限,加上不少树枝被吹落,堵在排水口,加剧了排水不畅的问题。

  “我们早就有经验了,听说要下暴雨,提前就把店里的东西搬到了屋里,用矿泉水瓶将门口堵住,防止雨水进来。”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说,虽然采取了措施,但由于降雨量太大,还是有小部分雨水流进屋内。

   地点:海秀中路省军区附近

  积水严重,致十余辆汽车抛锚

  15日晚,不少市民通过朋友圈直播了堵车被淹的过程。记者注意到,很多人都提到,海秀中路省军区附近路段积水量大、堵车严重,甚至有网友表示当天晚上有十余辆车在该路段抛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段时,积水已经退去,由于该路段施工项目多,路上积了不少的泥沙。“感觉这次的积水量比‘威马逊’的时候还多,都漫到膝盖了。”一家商店的店员告诉记者。

  附近居民反映,15日晚6时开始,从海垦天桥到侨中隧道这段路就出现缓行,随着降雨量越来越大,车辆拥堵情况也越发严重,“到了晚上9点,很多车直接泡在水里不动了。”

  地点:海垦天桥到侨中隧道

  窨井几乎都堵塞了,无法排水

  在海秀中路附近的一条小路上,一小区的物业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别说暴雨,就是下一点小雨都会积水。该物业人员拿上铁钩子,带着记者来到一个窨井处,钩起井盖,眼前的景象让记者大吃一惊,只见积水已经漫到了井盖口,距离路面仅剩几厘米,“这个井最少有三米深,现在全被堵上了。”而另一个被掀开井盖的窨井内,记者看到的不再是积水,而是满满的淤泥。

  “这种情况雨水怎么排出去,不积水才怪。”该物业人员告诉记者,从海垦天桥到侨中隧道这段距离,几乎所有的窨井都是堵住的,“我是一个一个井盖掀开来看的,6月份的时候我就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但是到现在也没有解决。”他告诉记者,下水道堵塞,是因为附近一个商业项目正在建设,施工方将废水都排到了下水道。

  地点:勋亭路

  过了一天,路上仍有多处水坑

  前晚暴雨致海口勋亭路积水严重,有市民自嘲住的是“海景房”。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段时,多处积水仍未排完,从国兴大道一路驶来,大大小小的水坑有十余处,其中最大的一个在勋亭路中段,面积约50平米,最深处有六七厘米。

  “15号晚上7点多,我从勋亭路走的时候,积水已经没过半个电动车车轮了。”每天上下班途经勋亭路的市民裴女士说。

  “知道要下暴雨,我们提前把店铺关门了,结果第二天一看,积水还是没排完。”附近开汽修店的老板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吐槽,这里的排水“基本靠蒸发”,“积水根本排不出去,别说下大雨了,就是平时下小雨也不好走。”记者了解到,勋亭路积水问题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过,但问题至今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