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环高”的影响,三亚风雨天气持续多日。这种情况下,三亚两男子仍涉险出海钓鱼,因风浪太大致使其驾驶的橡皮艇燃油耗尽,两名男子跳海后失散。三亚出动多艘船只进行搜寻。所幸最终两男子各自游回岸边,有惊无险。

  据悉,9月15日中午12时30分,两名三亚男子陈某、符某驾驶私人购买的皮筏艇从三亚湾海月广场附近下海钓鱼,中途因风浪太大,燃油耗尽,橡皮艇失去动力向外海漂移至西岛附近。两人穿着救生衣跳海向岸边游去。

  当天下午6时左右,陈某游到海月广场附近上岸并报警称,符某至今不见踪影。

  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三亚海事局等单位派出搜救船抵达西岛以西海域展开搜寻,在现场作业的两艘船也分别在崖州湾和红塘湾展开搜寻。

  晚上10时,符姓男子父亲向搜救分中心反馈其已游到海坡村附近上岸,并步行到家。

  至此,一场惊动多部门的遇险事件有惊无险地收场。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提醒:近期三亚海域天气多变,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在风雨天涉险下海,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