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鸡爪、猪蹄、牛肚、牛杂、牛百叶等,均无检验检疫相关证书

涉嫌走私冻肉查处现场涉嫌走私冻肉查处现场

  通讯员 吴意 符伟潼

  见习记者 贾磊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记者从海南海警一支队获悉, 海警一支队9月13日在海口新海村新建客运码头依法查获约200吨涉嫌走私冷冻肉品。

  9月13日,根据群众举报,将有一批走私冻品从海口新海村新建客运码头入岛。当日22时许,在该码头,船名号为“桂钦168”和“桂北35228”的两艘船只正借着夜色掩护,偷偷地向“赣K68525”等6辆冷藏车上卸货。等候多时的海警官兵果断收网,当场查扣涉嫌走私冷冻肉品约200吨,涉案船舶2艘,涉案车辆10辆,电动车2辆,涉案人员31人。

  经初步检查,这些冻品主要是鸡爪、猪蹄、牛肚、牛杂、牛百叶等,分别包装在不同颜色的包装袋里,且均无检验检疫相关证书。目前,该案件已移送海口海关缉私局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