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汇锦名城部分住户:铁皮棚被责令拆除后又搭建;城管部门:属违建,

  已下发整改通知书

垃圾分拣站垃圾分拣站

  本报讯 近日,家住海口大英西路汇锦名城小区的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入口处设有一个垃圾分拣站,不仅臭气熏天,而且占用消防通道。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垃圾分拣站外围的铁皮棚是旁边的华发大厦物业搭建的,但街道办未向城管部门报建。目前,龙华区城管局已对该铁皮棚下发整改通知书。

  记者 张野

  实习生 孙春丽 文/图

  小区住户:垃圾分拣站污水横流

  9月14日,记者来到汇锦名城小区出入口通道处,看到一个面积约60平米的“L”型蓝色铁皮棚,走近可看见废弃的纸箱和瓶瓶罐罐堆放在里面,通道另一侧停放着辆堆满垃圾的手推车,整个铁皮棚占据出入口通道三分之一。   

  汇锦名城小区住户陈女士告诉记者,该铁皮棚在今年年初时曾被责令拆除,但近期又重新搭建起来,垃圾堆放在小区门口臭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有两个人在这里分拣垃圾有七八年了,他们分拣垃圾时把垃圾倒出来摆在路上,可以卖钱的就收集起来,剩下的就放回桶里,导致地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陈女士说。据部分住户介绍,之前铁皮棚内的垃圾是放在华发大厦后面的空地上分拣的,不知何时被搬到了小区门口处。“从我家看过去,铁皮棚就像是个收废品站,这个垃圾分捡站24小时都有人在工作,晚上休息时也会发出很大的声音。”住户邓先生介绍。

  华发大厦物业:环卫局同意搭建铁皮棚

  9月15日上午,记者向龙华区城管大队反映情况。“我们之前和消防部门联合拆除过这个铁皮棚,但不知为何又搭建起来了。”龙华区城管大队大同中队长林谓说。据小区居民介绍,垃圾分拣站是旁边的华发大厦物业管理的。随后,记者跟随城管人员来到华发大厦物业管理处办公室。华发大厦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铁皮棚是刚搭建起来的。“之前这里垃圾满地,所以我们就把它围了起来。”该负责人称,搭建铁皮棚是经过环卫局同意的,并且由龙华区环卫局帮忙修建,目的是为了集中管理垃圾桶,避免垃圾满地。      

  城管部门:属违建,要求拆除铁皮棚

  龙华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铁皮棚确实是他们帮忙搭建的。“街道办曾向我们反映过垃圾的问题,我们就让他们向城管部门申请报建手续,然后由我们负责出钱,搭建了这个铁皮棚。”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大同街道办事处杨主任。杨主任告诉记者,搭建该铁皮棚时并未向城管部门报建。记者说明情况后,杨主任表示会尽快补办相关手续。

  前日,城管部门向华发大厦物业管理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对铁皮棚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