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圈地养鸡,臭!商铺占道,堵!垃圾满地,脏!
 
花卉小区门口通道被搭建商铺占去一半花卉小区门口通道被搭建商铺占去一半
花卉小区里临时搭建的水吧花卉小区里临时搭建的水吧

  目前,海口“双创”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以实际行动为“双创”助力,为海口加油!现在,海口街头越来越整洁有序。然而,作为城市“里子”的老旧小区,依然保持着脏乱差的现状,这势必会影响海口“双创”工作前进的脚步。市民呼吁脏乱差的老旧小区要跟上“双创”节奏,让海口“双创”不留死角,让美丽的海口表里如一。

  城东水电站小区业主养鸡臭气熏天建筑垃圾乱堆放

  近日,海口市博雅路城东水电站小区的住户贺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该小区存在经常停电、小区内卫生状况极差、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与目前的海口“双创”格格不入,且该小区的物业一直是业主卢先生一人管理,由他负责收物业、水电费,但是他没有物业管理资质,也管不过来,目前该小区存在很多问题无法解决。

  9月15日,记者来到城东水电站小区了解情况,发现该小区面积不大,但存在的问题确实不少。走近小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拥挤,本不宽敞的道路两侧挤满了车辆,有的横着放有的竖着放,继续走进小区,映入眼帘的则是一堆堆旧家具,一些地板砖、玻璃、钢板等建筑垃圾层层叠叠的堆放在一起,贺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垃圾都是业主装修房子用剩的余料,放在小区里已经很久了,小区里的小朋友经常在小区里玩耍,都担心会被划到或伤到,对此居民意见很大。

  在该小区的最里侧,居然还有户主在此圈地养鸡,距离围栏老远就可以闻到居民所反映的臭味,楼上住户刘阿姨抱怨道,小区的环境都被这些鸡搞得又脏又臭,他们家都不敢开窗户了。

  对此情况,负责物业的业主卢先生表示很无奈,每月收物业管理费时常常会出现收费困难问题,整个小区140多住户,每月只有一半住户会按时交费,“在这个小区管理快4年了,一直也没有物业部门接手,也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一个人管理这个小区,业主不配合,我也很头疼,有的业主在小区里乱摆乱放,搭棚养鸡,我也去跟业主协商过,但是他们都拒不配合,我又没有执法权,真的很难办。”卢先生表示,小区一旦有人接管,他将会考虑退出。